你认识我吗

脑洞段子囤积处

生命节礼物指南之如何讨好你做单亲爸爸的老板 part2

暂定天行者父子粮食向,会不会进化到斜线也未可知orz

灵感来源于众多描写501军团的官方作品

时间大概在5-6之间

原创人物有

地点番号这些都是胡诌的

考据能力极弱勿拍脸

>>>>>>>>>>>>>>>>>>>>>>>>>>>>>>>>>>>>>>>>>>>>>>

    当卢克从甜美的黑暗中醒来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眼睛——巨大、滚圆、幽暗的,爬行动物的眼睛。

    毛绒绒的黄色蜥蜴好奇地盯了他一会儿,然后咕一声跑掉了。

    卢克从刚刚醒来的恍惚中适应了一会儿,开始渐渐意识到了自己现在的处境——他被绑架了。从一个龙蛇混杂的边缘星球的破酒吧里,从他的前走私犯朋友身边——

    如果韩没有被绑走或者杀掉,莱娅一定会碳凝他,再一次。

    积累了一定战斗经验的义军指挥官应该开始制定逃跑计划了,但仅仅几分钟之后卢克就发现这完全不可能。这帮穷凶极恶的绑匪——无论他们是谁,都远比他更老练,他们对于控制一个原力使用者可谓驾轻就熟。现在卢克就像一只准备上锅的小尤皮,口中勒着布条,脖子上扣着原力抑制器,双手从手肘开始被扭绑在背后,双膝和脚踝捆上了束带——他们甚至摘掉了他的义肢和鞋子!到底什么人才能干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事啊!

    卢克没有徒劳地尝试去感知原力或者他的光剑,那只会换来抑制器发出的电击和尖叫。而且卢克是个家教良好的男孩,所以他只在心里骂了一句赫特语的脏话。他心里明白,无论对方是什么人,都一定想要——并且需要他活着,否则他们不仅拿不到赏金,还会得到被达斯·维达本人杀害的殊荣。卢克叹了口气,即使他的绑架犯可能并不知道这一点。

    他开始尽量观察周围的情况,试图摸清绑匪的身份,这样他才能有足够的准备与他们周旋。为(一定会)前来营救他的莱娅争取有利条件。

    空间宽阔却装饰简单,没有座位,仓壁有用来固定的金属环……卢克很快就判断出这是一艘货船的货仓。这让他有点迷糊,抓捕炸了死星的飞行员——何况他还有原力和光剑——这种顶级难度任务,居然只用一艘货船?他是个出色的驾驶员,他知道这种船机动性能差,速度也提不上去。至少也应该用千年隼那样灵便的走私船,更好的话,一只战斗机中队来押送他,才能确保“安全”。无论绑架他的是谁,反正绝对不是傻子,除非艘货船一定进行了全面改装——就像R2一样,所以他们才有信心靠她来对抗义军的x翼。

    而且——卢克用尽力气翻了个身,观察着原本背靠着的货物——也不像赏金猎人脏兮兮又杂乱无章的风格,这艘船可谓一尘不染,几个没有标识的箱子码放得整整齐齐,紧急装置被特地涂上反光材料,仿佛船的主人是个强迫症末期,或者……卢克回想起韩讲过他在帝国军校的经历,或者是职业军人。

    卢克没有机会思考更多了,也许是他翻身的动静太大,驾驶室的门滑开了。几个穿着核心星区常见便服的人鱼贯而入。

    没了酒吧里花哨的镭射灯光,卢克终于可以仔细看清这些人的脸——打头的是粉色短发的女人,不到三十岁,皮肤苍白,卢克猜想她要么长期从事室内工作,要么长期穿着遮盖全身的服装;之前在厕所门口对峙的两个男人,现在并肩站在一起,都用不信任的眼神盯着卢克;还有个没见过的深肤色姑娘,更年轻,显得对卢克很好奇。

    看来从他们一踏入酒吧开始,这些绑匪就开始收网了。

    粉发女人上前扯掉卢克口中勒着的布条,拿着水壶凑近他的嘴边。

   “喝一点,是干净的。”

    她的乡下口音是装的,卢克想,这些人是能手、惯犯,不应该激怒他们。于是他配合地喝了一口,是真的净水。

   “卢克·天行者,男,二十二岁,塔图因人,原力敏感者,勾结有至少两名绝地逃犯。三年前加入叛军,参与了营救叛军领袖莱娅·奥加纳的反叛行动,后以飞行员的身份炸毁了死星。”女人停了一下,仿佛在驱赶什么不好的回忆,她继续说,“一年前在贝斯平与维达尊主对抗,并……逃脱。”

    “是我。”卢克平静地承认,同时敏锐地注意到,她称维达为“尊主”,这意味着什么?

    他的承认让女人放松了些,她后退两步,席地而坐,其他人也各自找空地坐下。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尼尔,钴蓝。”年轻的姑娘友善地对卢克挥挥手;“雷米,”光头汉子咧嘴一笑;“伯爵,”银发男人点点头;“开飞船的是‘十八’。”

    这些简直不算名字,卢克想,但鉴于他的脸还在和地面亲密接触,他选择明智地保持沉默。

    看出了卢克的不适,雷米走过去把他扶成一个勉强的坐姿,让他们可以轻松对话。

   “韩·索罗,你们把他怎么样了?”韩的头上也有一笔赏金,却没跟他一起被绑上来,这让他不免担心起来。

   “放心,我们只是让他多睡了一会儿。”叫钴蓝的年轻姑娘轻快地说,“走私犯的尸体除了会引来苍蝇之外,还会引来公主。”她用手指在耳边画了个圈,模仿着莱娅的发型,“我们只想要你。”

    不是为了赏金,卢克似乎想到了什么,“你们是忠于帝国?私掠船?”

    对面的四个人一起笑了起来。

  “我们忠于帝国?”

  “可以说只在某些必要的时候。”

  “大概不是整个帝国,我猜。”

    这不是否认,卢克心想,开始迅速梳理他掌握的信息——手段高超、配合默契,开着伪装成货船的战斗机,行动仿佛受到严格的纪律制约,十分尊敬达斯·维达,对帝国却是另一个样子,但一定有帝国背景——古怪的代号、苍白的皮肤……

    ”我们不担心你的小朋友,更不需要赏金。”伯爵在卢克的沉默里温文尔雅地说,卢克的角度只能看见他的靴子,“塔金总督制定的法条里给我们设置了丰厚的抚恤机制,能在我们阵亡后很好地安慰家属。”

    尼尔接着说,“我们不仅不想你受到伤害,还会保护你不受伤害,如果你愿意配合我们。”她从同伴手里接过书,“因为这上面说礼物绝对要‘保持最完美的状态’。”

   “礼物?”卢克更迷惑了,他开始忍不住想起贾巴宫殿里的各色奴隶,而且老本说共和国时期有绝地学徒被拍了20万信用点,可比帝国给出的悬赏高多了。“我以为把我当场击毙就是帝国最想收到的礼物。”

   “长官说的是生命节呀!”钴蓝拍了拍手,像个中学生一样兴奋,“和登基周刚好一起庆祝,公假都延长了三天!”

    尼尔也绷不住笑了,“都是我的错,没让你搞清楚自己到底落在了谁手里——”

   “501,”卢克脱口而出,“你们是501军团。”他马上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绑匪们交换了几个惊讶的眼神。

 “聪明小子,完整地说,是501军团特别行动部队。”光头的雷米给卢克看自己头上的刺青——一条克雷特毒龙——每个塔图因母亲,或婶婶,最喜欢拿来吓唬小孩的可爱爬行动物,卢克当然也在这些孩子之列。

    卢克当然对帝国最令人闻风丧胆的突击部队耳熟能详 ,501军团,维达之拳。这些侍卫在他父亲身边的白盔士兵在死星上险些要了他们三个的命。与维达的红色光剑一样,他们是那位黑暗尊主意志的延伸,为他扫荡一切敌人,甚至有传言称501忠于黑暗尊主本人更甚于帝国或皇帝。而能够佩戴克雷特毒龙标志的士兵则是精英中的精英。卢克上时政课的时候听阿克巴上将用严峻的语气讲过,每名特别行动部队成员都能独立杀死一条克雷特毒龙,这是他们特殊徽章令人畏惧的来源。

    此时四条凶猛的肉食动物正友善地围着毫无反抗能力的卢克,笑眯眯地和他聊天。

   “所以,是达斯·维达,“卢克艰难地吐出他父亲的名字,”他命令你们来抓我?作为送给皇帝的礼物?”

    战士们发出了参差不齐的不屑声音。

    雷米敲了敲仓板,“让尼尔说。”

    卢克观察到,雷米应该是最为年长,最受尊敬的人,然而他却不是长官,他不明白,这些人身上全是谜团。他们忠于他的父亲,这毫无疑问,但他此刻被绑成红烧乳尤皮,看起来并不是他父亲的指示。卢克重新整合思路,他需要套出更多的信息。

    尼尔对雷米点点头,“首先,钴蓝说得对,我们要把你当做一份来自501的生命节礼物,不过别搞错了,不是给老酸梅,是送给我们的老板,”她用了一个亲切的词,“维达尊主。”

    卢克瞠目结舌。

  “把嘴巴闭上,男孩,”尼尔掏出一本小书,把封面举给他看,漂亮的烫金字印着《生命节礼物指南》,“要不是这本书,你就该立即被我们撕碎,然后洒在穆斯塔法的岩浆里。尤拉伦上将,塔金总督,都在死星上殉职,尊主因为你遭到皇帝迁怒,被塔格那个懦夫折辱,弟兄们被派去做最低等的活计——”

     什么?卢克一直被死星被炸毁时上面有近二十五万人这个事实折磨着,但他在他父亲身边引起的波澜似乎超乎想象。

    女兵用力地闭了一下眼,“都过去了。”钴蓝安慰地蹭蹭她的肩膀。

  “我们回到了他身边,像以前一样时刻准备着为他而死,但这还远远不够。”

  “我们想让他快乐。”

    卢克艰难地吞咽了一下,“我没想过他……被这么多人爱戴,我以为他带来的更多是恐惧。”

    虽然他的确问了这个问题,却并不是完全不知道答案。卢克触碰过父亲在原力中哀求般的呼唤,他心里的某个角落清醒地知道维达并不只是一个用来恐吓儿童的实体噩梦,不知怎么着,他觉得自己在某种层面上可以理解这些陪着维达出生入死的军人。

   “对你这样的恐怖分子和懦夫来说,的确。”伯爵冷淡的声音又出现了,而尼尔只是从胸腔发出一声冷笑,他们对卢克心中的波澜一无所知。

  “总而言之,皮耶特上将买了这本指南,“尼尔翻到早就折好的那一页,读到,”如果你的关注对象是事业有成的单身中年男士,不苟言笑,心思深沉,让人难以捉摸他的喜好。”

  “这上面给出的建议是,多观察他的日常生活,找出他潜在的困扰。比起浪漫和创意,这类人群更乐于接受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礼物。”

    钴蓝又插嘴到,“其实也不那么有针对性,比如老板他肯定是男的,因为他是‘Lord’维达,而不是‘Lady’维德利亚,但是年龄——大概只有死掉的老威尔知道了,我们总不能去问皇帝——也不知道他的家庭情况。”

45岁,卢克心说,是个单亲爸爸。

 “我们对团里的弟兄进行了地毯式的调查,私下里联系了谢莉——阿芙拉博士,你认识的,采访了退休的克隆人教官,甚至拜托皮耶特上将买通了皇帝的卫兵,最后钴蓝经过大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老板想要的是,卢克·天行者指挥官。”

    “甚至不只是活着的你,而是健健康康、白白净净、香喷喷的你。“

    卢克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

   “方丹、阿里杜斯、僧院星、云城……”尼尔接着说,语调中感情复杂,“还有最近的塔金号上,我们无数次接到相同的任务,由老板——谢莉这么称呼尊主之后大家都开始学了,老板他亲自带领,追击叛军。”她吐了一口气,“久而久之,我们都知道那是借口,他的目标从来只有一个。”

  “我们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好几次,我们有机会射穿你的腿骨、投放毒气,或者布置杀伤力更大的陷阱,但是老板都拒绝了,他甚至不想让你再……”尼尔用下巴指了指卢克裸露的断肢,“受到任何伤害。”

    雌性克雷特龙杀手慢慢逼近,直到将一只手撑在卢克耳旁,卢克能清楚地看见她眼中植入的机械元件。

  “这是为什么呢?也许你可以告诉我,天行者。”


>>>>>>>>>>>>>>>>>>>>>>>>>>>>>>>>>>>>>>>>>>>>>>

爸爸依然活在台词里

猜猜看兵妹妹钴蓝在酒吧cosplay陷阱中担任什么角色?

评论(5)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