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识我吗

脑洞段子囤积处

生命节礼物指南之如何讨好你做单亲爸爸的老板 part3

最近沉迷练字和马达加斯加的企鹅无心更文,但是绝对不会坑的,我爱走天父子,我爱大家。

暂定天行者父子粮食向,会不会进化到斜线也未可知orz

灵感来源于众多描写501军团的官方作品

时间大概在5-6之间

原创人物有

地点番号这些都是胡诌的

考据能力极弱勿拍脸

>>>>>>>>>>>>>>>>>>>>>>>>>>>>>>>>>>>>>>>>>>>>>>>>>>>>>>>>>>>>


      卢克心里有一个答案,四个单词,两种说法,能解答这些军人对他们的领导者的一切古怪行为的疑问。

      在经过最初的否认和挣扎之后,这个答案渐渐变成了藏在舌尖下的一颗甘草糖,五味杂陈。他不能让这颗糖果坠落。

   “我不知道。”卢克睁大眼睛,拼了命让自己显得更无辜,每当他(被怂恿着)和韩惹了什么麻烦之后,这一招对莱娅总是格外好用,当韩得到一记凶狠的肘击时,他只会被捏捏脸。“我不像你们一样了解达斯维达。”

      尼尔面无表情地盯着他年轻而天真的脸,持续了大约十秒的时间,正当卢克准备再说点什么的时候,她突然开口了。

   “叛军里没人教你们如何应对审问吗?也没人教你们如何伪装?”她坐回原位,看起来很失望。

   “什么?”正当卢克对自己的回答出了什么问题迷惑不解的时候,伯爵走了过来,卢克能看到他梳得整整齐齐的银发。

      伯爵撸着手里的蜥蜴,“你救走了公主,吹飞了死星,直面我们家老板,只留下一只手臂就逃脱了,”他循循善诱到,“我们知道你是个出色的战士,也能查到你经历过多少战役,虽然那张娃娃脸能帮上不少忙,但是表现得像个从没离开过塔图因的农场男孩?这骗不了任何人。”

      明明莱娅和韩就接受良好——卢克在心里吐槽,如果帝国军队都是这个水准,义军可能都撑不了一年。他也明白,从他刚才的表现来看,这些人根本不会相信他毫不知情。

   “你说得对,我大概知道为什么他想要——抓住我,虽然我也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卢克坦诚地看着他对面的每个人,“但是我不能说,即使你们准备拷问我。”他深吸一口气,“而且如果他想让你们知道的话,他应该亲自告诉你们。”

   “长官?”伯爵扭头看向尼尔,“我可以不留下任何伤痕。”

      卢克不着痕迹地缩了一下,他打赌他们不会冒着破坏“礼物”完美度的风险伤害他,现在看来他大概要输掉裤子了。

   “表象骗不了,”尼尔挥挥手,显得有点烦躁,“我只是不明白一个叛军飞行员有什么值得他这么付出的价值,这小子看起来并不比其他使用原力的敌人强大。”她嫌弃地看着卢克因为这些评价而皱起的脸,“还傻乎乎的。”

      雷米倒是站在卢克这边,“尊主总是有他的道理,”他温和地说,“至少这孩子长得挺好看,他有可爱的金发和蓝眼睛。”

      空气在话音落下的一刻沉默了,卢克微微张开嘴,这个大兵刚才是暗示了什么吗?他真的在暗示什么吧!

   “瞎说。”尼尔的语气突然僵硬起来,仿佛要特意显得雷米只是说了个失败的笑话。“老板是直的。”

      伯爵优雅的嗓音此刻听起来有点兴奋,“雷米跟了老板有20年,显然他的想法在这个问题上可信度更高,”他转头跟大个子老兵交换了一个狡猾的眼神,“长官她不应该在没有足够经验的情况下进行判断,是不是?”

   “所以尊主喜欢可爱型的?”钴蓝捧着一个便携记录仪加入了讨论,“谢莉说的果然没错……”

      卢克终于明白自己卷进了什么中,八卦,军营中永远的保留节目。就像义军的飞行员猜测他和莱娅和韩的关系一样,他听过最离谱的猜想是他和莱娅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妹(原力保佑那位朋友的想象力),现在它该退位让贤了。

      他既目瞪口呆又哭笑不得,似乎有人认为他父亲是因为某种——欲望(是这个词吗)——才满银河系地追捕他,这也太——浪漫主义(这个词是这个意思吗)了吧!

    “谁说我没经验的?我从纳布平叛开始就跟在老板身边了,比你还早三个月。”尼尔仿佛对被手下人置疑从军历史非常不爽,“老板他对身边的女性都非常有风度!”

    “因为他到现在都没杀了那个叛军的肉桂卷?”伯爵满不在乎地撸着蜥蜴,“她可算不上什么美人,只能证明她很能逃跑。”

      卢克想了好久才明白他们说的是莱娅,可不能让她知道。

   “苏特伦的女王够漂亮了吧,老板可是特地留了她的活口,还有谢莉,谢莉现在还活着,难道不能说明老板比较欣赏女性?”

   “他同样留了天行者的活口你又怎么解释?而且我们会告诉谢莉你说她活该被老板杀掉的,不客气。”

   “那个”卢克弱弱地说,“我可以确定维达是直的……”

      四个争论不休的帝国分子齐齐转头看向他,卢克在掠食动物的瞪视下往后缩了缩,咽了下口水。

    “我说的是真的,他喜欢女性。”不然我是怎么生出来的?

      尼尔从来没觉得他那么可爱过。

   “我猜你的判断来自于那个‘我知道但打死我也不说’的答案,对吧。”雷米的声音低沉而宽厚,听起来永远信心十足,“可是你对你的答案还不能完全确定,又如何保证你这个派生出来的项目就一定成立?”他循循善诱到,“除非你告诉——”

   “不行。”卢克缩回墙根底下,含好嘴里的糖,这种莫名其妙的讨论可能是个陷阱,目的是想引诱他说出——不行,绝对不行。

      钴蓝也不相信卢克的话,“无意冒犯长官,但是天行者是个满嘴谎话的敌人。”她迅速在记录仪上划出一张分析图,“坚决否认却拒绝提供证据,这代表他有严重的脱罪企图。”小姑娘严肃地说,“而且我怀疑,天行者冒着被拷问的危险也要澄清老板的性向问题,肯定不是为了保护敌人的名誉,所以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天行者自己就是弯的,他担心暴露性向会影响他在义军中的位置。”

      你的因为和所以之间比塔图因的飞梭赛道还要崎岖你知道吗!

      如果卢克能够自由行动,他首先要摇一摇这个女人的脑子里是不是装了整个纳布湖区那么多的水。

   “我还有其他的证据,”钴蓝抿起嘴,很不服气地看着他,“我戴着那么重的伪装,在酒吧里跳得那么卖力,他居然正眼都不看我!”

   “你别瞎说!”卢克不受控制地想要与原力联系,却发现原力中空空如也,但这不是他此刻要考虑的,“我有——有——”他拼命回忆义军中的女性,莱娅不行,蒙·莫斯玛也不行……

      他突然想起一个人,唯一愿意和他(用不那么咬牙切齿或者不那么恐惧的态度)聊起他父亲的人,他们会从维达光剑的样式聊到他令人叹为观止的战术策略,一直聊到深夜。

   “我有女朋友,她叫希拉·布里,也是个飞行员!”

   “够了,”尼尔的语气硬得像霍斯的地壳,“我们不该拿他取笑,他毕竟是安纳金·天行者的儿子。”

      在钴蓝“长官我是认真的我的推理成绩是O你相信我”声中,卢克又一次因惊讶而张大了嘴。

   “你认识我父亲?”以前的,卢克的意思是,很明显她的确认识这个。

      尼尔奇怪地撇他一眼,“当然,我是科洛桑人,那时候谁家没有绝地英雄的海报。”

      她又对还在尝试说服她的属下们吐槽,“二十二岁的安纳金·天行者才好看,这孩子不怎么像他爸爸,看起来太小了。”

      每个认识安纳金的人都会被卢克(非常有礼貌地,当然)拖来细细盘问,直到再也榨不出一滴关于他父亲的记忆为止,卢克会将所有故事叠好收藏进脑海深处的洞窟内,每晚睡前拿出来铺在枕头上,就像一条痴迷珠宝的龙。这个帝国军官也不会例外。

      不是现在,卢克想,没有要到达终点的迹象,他总有机会的。不过她看起来比韩年轻,她能记得多少还是个问题。

      而关于性向的讨论还在继续。

   “塔金号上你就在他的身边,当盖瑞报告发现天行者的踪迹时,老板说——”

   “‘他是我的’——这说明不了什么,除了老板这人比较抓马之外。”

   “我们一起杀过不下十个逃亡绝地,他怎么没对那些家伙‘抓马’过?更早之前,谢莉说老板在弗洛加斯瓦斯坠机前说的——”

   “他一周要坠三次机,我怎么知道是哪次!”尼尔还在抗争,只是语气越来越没有底气。

   “你明明知道是‘他不能逃离他的命运,他不能逃离我’的那次。承认吧长官,你正在为了维护心里的玛丽苏倾向而否定明晃晃的事实。”

      卢克听着都不对劲了,也不怪这些军人要多想,在不知情的人眼里看来的确有点……他只能指望义军那边的思想单纯一点了。

      在队友们的联合攻击下,尼尔的脸色像被汤汤践踏过一样难看,她啧了一声,命令到,“结论就是维达尊主像光剑一样,完毕。钴蓝去联系皮耶特上将,伯爵去联系瓦尼先生,雷米把缎带拿出来,时间快到了。”

      三人迅速起立,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关掉了闲适的态度,各自干活去了,卢克被晾在中间。

      通往驾驶舱的门突然滑开,露出一个满脸纠结的瘦小男人,卢克想他应该就是驾驶员“十八”。

   “长官,”十八说,卢克注意到他有和韩一样的科雷利亚尾音,“您来一下。”

      尼尔一言不发地过去了,舱门再次关闭。

      其实卢克也感觉到了异样,对这艘改装到牙齿的军用船来说,脱离超空间的速度不可能这么慢。

      几乎只经过了几个呼吸循环,尼尔就回来了,踩过她的汤汤又多了一只。她朝等待指示的士兵们挥了挥手,“雷米把他解开,鞋子还给他。”

   “你不怕我逃走?”卢克活动着麻掉的手指问。

      她拍开窗板的控制钮,“看看窗外,现在别说是你,就连我们也出不去了。”

      卢克作为义军联盟最受重用的飞行员,也没见过这么多各种各样的舰艇船只,大大小小,把几乎无限的宇宙空间堵的水泄不通。有粉刷着各国政府或王室徽章的奢华游轮,也有私人的、运货的、行踪可疑的船只,都老老实实地堵着。

      他们身在其中,寸步难移。

 >>>>>>>>>>>>>>>>>>>>>>>>>>>>>>>>>>>>>>>>>>>>>>>>>>>>>>>>>>>
      改了前文的两个bug

      兵妹妹钴蓝辛辛苦苦戴着伪装的勒库,把自己全身涂成蓝色,卢克竟然一眼也没有看人家,真是个好孩子啊(咦)

      作为一个部队大院长大,一家老兵油子的人,写一群当兵的八卦首长的故事真是太亲切了。

      有两个小彩蛋,看出来可以点一个走天父子相关的梗哦。

      谢谢大家愿意看我毫无文笔自娱自乐私设如山的小破文,原力抱抱↖(^ω^)↗

评论(10)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