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识我吗

脑洞段子囤积处

星球大战 最后的绝地武士一刷感想

Ep8观后感

有剧透

走天父子cp提及

自行决定要不要看下去

》》》》》》》》》》》》》》》》》》》》》》》》》》》》》》》

首先说一下整体感受吧,电影放完的时候我是蒙的,明明知道没有彩蛋了,但是一点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呆坐到演职员表滚完才踉踉跄跄地走出去。这的确是一部让人有笑有泪,还引人深思的作品,不过是尴尬的笑,愤怒的泪,“凭什么”的深思。

之前特意避开了剧透,但还是从各个渠道得知了一些评价,比如浪费反派,节奏失当,支线混乱,角色崩坏等等。我自己也有类似的感受,下面我想分阵营来谈谈自己的感受。

首先是第一秩序,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搞笑,手段呢,是丑化,矮化人物。我已经开始怀疑小赫将军不是低配塔金而是二号塔格,连鬓角都十分相似。他在ep8中的表现不仅与ep7那个冷酷精明的形象大相径庭,更是与小说里亲手毒杀父亲的狠角色彻底割裂。若要加上韬光养晦见风使舵的属性,又大可不必安排开罗先动手。如果最后安排小赫干掉开罗那这个角色还能挽回一些,但首先米奇啊你要让人想看9才行。法斯马队长的存在意义基本是卖玩具,我对她没有额外的感情因此她没有任何闪光点地活着还是死去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特别,至于最后让她露出一只眼睛其实意义不大,毕竟大家都看过权力的游戏。台球,哦这个台球,一位领袖需要用武力使下属屈服,一位黑暗面的大师徒弟一不听话就电他,做人多么失败啊,而他的着装品位还要更失败一些。无论台球是真死假死,他并不是一个有魅力的,可以吸引我兴趣的角色。还有三句话不离维达是怎么回事,那小眼神水汪汪的,令我不禁怀疑他当年是不是跟维达告白被拒,所以处心积虑想nèng死得到了维达全部的爱的卢克呢。开罗在ep7只是蠢且中二且弱,现在进化成了持续中二且弱,时而蠢,时而丧心病狂,时而蠢得丧心病狂。杀台球一段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接下来马上回归原状。嗯他可以去死了,他连跟他姥爷说一样的台词都不配。

然后说说反抗军,主要负责煽情。波啊,咱要不然单干吧。又让人学着怎么做领袖,又不给他正面的指引,还不告诉他计划,不给他资源,说降职降职,说抽耳光抽耳光,说嘲讽嘲讽,让人用爱发电吧,他还不姓走天,真是无法可想了。所以波波最后能自己想通,只能说这孩子天赋真高,而最后不想做英雄的中将却成了英雄,有点讽刺啊是不是。芬和肉丝的故事线非常有意义,毕竟电影比较长,可以用他们的戏份其上厕所。除此之外引出了一个力敏的小正太,嗯……银河系这么快就需要另一个奴隶出身的美貌男孩来拯救了?有点失去创意啊银河系。我们知道哪怕是天选之子原力生命,也需要长达十数年的时间来学习原力运用,学习光剑技巧,学习控制自己与原力的链接,但是芮芮她不!需!要!耶!乱军之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这样的角色我们不叫她玛丽苏,叫她工具人。这个角色谁来担任其实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有一个美好强大积极充满希望的新人物来让人们忘记曾经的英雄们,忘记穿着橙色飞行服抱着头盔意气风发的卢克,忘记在莫蒂斯令光明黑暗原力同时臣服的安纳金。一切错都不是芮芮的错,她是唯一的无辜者。公主很好,虽然她本人一定不觉得“有其父必有其女”是一句夸奖,但我从她的身上看到了满满的维达风范,all hail莱娅·阿米达拉·天行者。

我想将一个独立的篇幅留给卢克,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现在有种风向,就是将所有说卢克ooc的观众一股脑打成原教旨脑残粉,并与diss前传的毒瘤们均匀地搅拌为一谈。然后大家都知道我是有周边有产出的走天父子粉,因此cp滤镜也不可避免地一定存在。然——而,我不敢说自己比什么更了解卢克·天行者,但是会这样质问我的人一定不敢说自己比马克·哈米尔更了解卢克·天行者。所以有我的老天使撑腰,且手指长在我自己手掌上,所以我要打什么字不需要“理客中星战粉委员会”的同意。望周知。

如果这个人不是卢克·天行者,这个人没有拼上性命去拯救他父亲,也就是全银河系最大的噩梦,史上最令人恐惧的西斯以及最强大的红色光剑使用者aka达斯·维达,这个人没有扔掉自己的光剑,对以一人之力颠覆共和国的秃头老巫婆aka银河皇帝西斯大师达斯·西迪厄斯说出过“你失败了,陛下,我和我的父亲一样是个绝地”,那一切都没有问题,这是一个美满的老年人发挥余热弥补年轻时的遗憾顺便帮助年轻人进步的故事,然而这个人是卢克·天行者,而且他的的确确做过以上这些疯狂的事情,这就是问题所在。

所以用恐惧挟持了银河系二十多年的维达心中还有好的一面,哪怕豁出性命去拯救也在所不惜,而年纪轻轻被台球蒙骗的外甥就杀掉算了?当然从一个观众的角度,我可以说爸爸值得而开罗不配,但是卢克不会这样想,他不会认为一个只是被黑暗面污染还没有做出任何坏事的孩子活该去死,哪怕一毫秒都不会。只有那些从小被绝地法则毒害的老绝地会这么想,对就是逼迫阿索卡离开的那帮老东西。拱手把开罗送给台球之后他竟然躲起来了,也就是“自我放逐”的普通说法。哦电影里解释了因为他觉得对不起妹妹——鬼咧你一直逃避她让她的军队被剿灭到只剩散兵游勇你就对得起她了?我要是莱娅我一定狠狠家暴他。不打仗好我们不打仗,教徒弟好啦,芮芮不自觉地走进黑暗面,这个卢克竟然训了她一顿然后扭头就跑?还害怕她的力量,我说叔叔你是不是真当自己爸爸是大卫·天行者了,咱们回去看一遍《侠盗一号》最后5分钟好不咯。芮芮问他为什么救维达不救本的时候,他竟然把这个话题岔过去了……岔过去了……

虽然有种种不满种种种种不满,他穿上黑衣,点燃父亲的光剑去欺负年轻人的时候,我还是感动了,最后在神似塔图因双子太阳的夕阳下坐化,让我哭成傻x。卢克太好了,这个银河系配不上他,达斯米奇配不上他。

我把最后一个部分留给原力。我比较满意ep8对原力的描述,虽然与前作有诸多分歧,但是和一些小说倒是契合的。原力链接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写文看文的时候也特别喜欢父子两个打原力电话的情节,现在看来可以进化为原力视频了,还可以有触觉——哇,新世界的大门。很多很多芮芮那里没看懂,希望可以交流一下。最让我细思恐极的是卢克断绝了自己与原力的联系,那是不是意味着那段时间他看不见原力鬼了?所以即使爸爸在他身边,呼唤他,安慰他,恳求他,他也不知道……艹安纳金·天行者已经和银河系两不相欠了麻烦别这么虐一个死人了积点德吧米奇。另一方面如果原力鬼那么酷炫不仅能招雷还能敲活人的头,安纳金看着有人欺负他宝贝儿女他能忍?就现在FO这种水平,他都不需要拎光剑只用借波的x翼带上R2就能把对方全灭吧……

剩下的我们二刷完成再谈。


评论(1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