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识我吗

脑洞段子囤积处

鬼途奇行录28给我快乐(下)

书接上文:
看到其他道友关于风霜战的讨论,好像大家一般都觉得要不然随风起留手,要不然两人都留手,我的感觉比较不一样。
首先是实力判定的问题,我认为【正面对决】丁丁比随风强,是毋庸置疑的,因为胜雪和宁叔在这一点上说法是相同,对于他们来说,判断剑者的强弱应该只需要一个余光就够了,不然他们是在给自己/侄子的麻吉打call哦?除非温皇之类亲自开口说【正面对决】随风起更强,否则我觉得说随风起打输是因为留手,证据有些稍显不足。
其二是对人物的性格的感受,随风起的脑子虽然搭错很多线,但好歹没有搭坏,总体来说是一个白目但有情有义讲道理的好青年,而且有武者的尊严,他既然答应要和丁丁全力一战,无论是出于对对方的尊重还是自己的自尊,他都不可能改变主意去配合安倍的布局,而这个布局应该是建立在胜雪的情报,也就是随风打不过丁丁这一点上的。
最后一点,我们百赌百胜小郎君阿北希咯嘛撒对随风起间歇性发作的不靠谱可是深有认识的,他会把自己的计划中这么重要的一环压在不随逻辑行动的超大变数身上吗?摊手。
我的结论是两人都没有留手,但也没有使出全力。只是在“这个等级的对决”内表现出了应有的实力,离需要杀出生天的拼死一战要差的远,属于态度端正的友谊赛————分割线————
关于宁叔眼里的胜雪和丁丁,请代入一下宁叔:你家的孩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打了之后揭得更欢,小小年纪学人混黑社会,混得还不溜又给外人打了,你去找了去劝了,可是他油盐不进软硬不吃,你心塞不塞,你想不想敲这孩子脑壳?这时,路边出现了一个看起来又乖又有出息长得漂亮对你还挺尊敬的别人家孩子,你会不会眼前一亮兼扼腕叹息?但是你不知道别人家孩子是你家孩子的麻吉,你更不知道别人家孩子也是混黑社会的,而且比你家孩子混得还不溜,给人炒了鱿鱼,家长里短的旧账也没算清。你看,距离产生美啊,胜雪多好的孩子,从上帝视角我们看着他不断思考自己的目标,开始学会隐藏锋芒,逐渐成长,可是在家长眼里,这就是不听话不受教就是不肖。宁叔将自己的一颗家长心移情到了端庄有礼的丁丁身上,真的不难理解,至于胜雪在丁丁那吃过的闭门羹受过的呛,宁叔完全不知道,所以请让宁叔再沉浸在有个乖侄子的梦想中一段时间吧。

评论(1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