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识我吗

脑洞段子囤积处

生命节礼物指南之如何讨好你做单亲爸爸的老板

暂定天行者父子粮食向,会不会进化到斜线也未可知orz

灵感来源于众多描写501军团的官方作品

时间大概在5-6之间

原创人物有

地点番号这些都是胡诌的

考据能力极弱勿拍脸

>>>>>>>>>>>>>>>>>>>>>>>>>>>>>>>>>>>>>>>>>>>>>>

科托西斯

  

“——前方报道,受到首都科洛桑自转周期的影响,今年登基周和生命节的日期发生了重叠,这对首都的安保和接待能力将是一次重大考验。据帝安部透露,皇帝陛下和维达尊主将莅临——”

  “帝国之音”甜美的女声在震耳欲聋的音乐中被冲荡得断断续续,原力知道这家边缘星系的肮脏小酒馆为什么要坚持全天轮播中央新闻,毕竟她主要顾客都是些管“皇帝陛下”叫腌渍酸梅的化外之民。一天发生的命案少于五件就算没完成当日营业额,缺了一只头角的老板要抱怨生意不好做了。

    即使一个铁了心要给下属穿小鞋的帝国军官都不会舍得把那倒霉鬼发配到这颗布满废弃矿洞和妖魔鬼怪的荒凉星球来。

    所以这里又多了一类常客——义军。

    韩·索罗仿佛正是为这混乱的环境而生,他正享受着第三杯赖洛思淡色啤酒,上了膛的爆能枪别在腰上,随时准备抢在所有人前面射出第一枪。而他的伙伴就没那么自在了,卢克·天行者试图用尽全身的原力来掩盖自己的窘迫,在上一个不知道是赏金猎人还是走私犯的流氓对他做下流手势的那一刻,卢克真的有考虑过要不要像老本那样,抽出光剑——绿色剑刃,崭新的光剑,没有原来的那把好,但也够用——切断点什么。然而鉴于他头上美貌的赏金数目和对失去手臂之痛的感同身受,他还是选择了乖乖坐着,喝韩给他点的诡异粉红色无酒精气泡饮料。

    一位急需在家族中站稳脚跟的年轻赫特人愿意和义军联盟交易,依照莫斯玛的指示,韩和卢克顺利地将十五箱爆能枪运抵港口,由一队义军士兵看护——鉴于登基周之前的交通管制,接应的穿梭机不得不迟到几个标准时,这短短的时间已经足够年长的前走私犯拉着经常被人怀疑是否成年的前农村男孩去“放松放松”了。

    一个衣着相当清凉的提列克姑娘走上吧台,蓝色的肌肤上抹着亮粉,她踏着音乐开始旋转。从卢克的角度可以清楚看到她吊带丝袜的边缘。

  “莱娅会杀了你,不管你是不是被冻成过一块巧克力。”卢克用手——戴着手套的那只——遮住眼眶,绝望地向韩抱怨。

    此时“巧克力”先生的注意力并不在他身上,女招待盘子上的饮料吸引了他——透明无色,毫不起眼,即使是见多识广的前走私犯也没品尝过,然而几乎每个人面前都摆着几个盛它的酒杯,喝下它的人都发出了满足的喟叹。

    于是前走私犯拿出了职业化的油腔滑调,“美丽的小姐,”他叫住了捧着托盘的女人,卢克注意到她的头发是和面前饮料一样的粉红色,短得像钉子。“告诉我,是哪个幸运儿将你这颗宝石从这荒芜的星球开采出来,却没用最好的丝绸包裹,放在皇帝本人的枕头下面,我真该去和他决斗。”(莱娅会杀了你,相信我,她不会介意再把你碳凝一次……)女招待每日面对着只打架会说下流话的酒鬼,显然对这英俊陌生人的俗套恭维相当受用。她递了个充满睫毛膏风味的媚眼给韩,从托盘上端下一杯酒——“什么佳酿也比不上你这位绅士的舌头,这杯我请。”

     韩向她举杯致意,然后学着那些常客的样子一饮而尽。

  “哇噢!”韩惊奇地盯着空杯,重重拍了卢克两下,“怪不得波巴喜欢这儿,海盗的私酿酒都没这么带劲,小子,你一定得尝尝这个!老板——”

    卢克的心思除了躲避舞女尖锐的鞋跟之外,更多飘到了遥远的核心星区。

    新闻里说维达会和皇帝一起去……哪里呢?科洛桑?纳布?他也会庆祝节日,参加为期一周的盛大庆典?

    卢克想象着维达噩梦般不祥的黑披风在跳舞的时候像裙摆一样划出波浪,不由得被自己逗笑了。他在心底期望着可以以这样的方式,和他的父亲一起度过将要到来的生命节,即使他再想靠近,也不能不敢比在云城时更接近他。卢克明白自己不仅是一个想念又畏惧父亲的儿子,更是义军联盟的天行者指挥官,他有责任。

    然而一个看起来纯洁无辜的小杯子马上敲到了卢克眼前,粮食酒醇厚的香气把他从想象中维达的披风边拽了回来。

 “我不想……”如果两个人中必须有一个保持清醒,卢克认为这一直是自己的活计。“我们还得把货安全地交到莱娅手上,记得吗?”

     韩做了个浪荡子专用的手势,搭配他那张帅脸,真是别有一种魅力。“咱们可是在达斯·维达本人手里走过一遭,小小的押运任务能翻出什么大浪?小子,你得学着像个真正的亡命徒一样及时行乐!”

  “我们这儿不讲什么不卖酒给小孩子的规矩,”老板哑着嗓子附和到,“干了它,漂亮小子。”卢克已经放弃争辩(嘿!我二十二!而且我还能长高!我爸就可高了!),他打起最后的警惕心,调动起原力感知,本地口音的服务生,本地材料的杯子……原力并未向他敲响任何警告——在韩鼓励的眼神里,卢克带着对自己酒量的蜜汁自信,用被婶婶逼着吞药片的精神把酒液咕咚咽了下去。

    辣!

    一个大写加粗的辣袭击了卢克的后脑勺,他赶紧闭上眼睛把眼泪憋回去。耳旁一片嗡鸣,其中还包含着韩这个没良心的家伙的大笑声。

    我一定要向莱娅打你的小报告……看她泼你一脸蓝奶……

    跟着叔叔婶婶生活的农场少年对酒精的耐受力无限趋近于零,当韩还能大着舌头为刚做了一个劈叉的舞女欢呼时,卢克就只能拼命用气泡水缓解喉咙处的灼烧感以及祈祷自己的鼻涕不要流出来,而且不知怎么的,卢克发现自己的感觉变钝了,仿佛他和原力的链接被稀释了一样。

    怪不得帝国查酒驾比查义军还严……以后……呃——绝对不能喝了……

    粉色头发的女招待好笑地看着卢克窘迫的样子,十分贴心地给了他端了一杯清水——并没有缓解情况,因为卢克觉得自己喝进的是“采矿过度导致水体污染”这一新闻标题。

 “我去……去个厕所……”

    卢克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往画着两个小人的角落拐去。

    韩索罗还在尽情嘲笑着自己涉世不深的好战友,然而这份快乐并没有持续多久,就在卢克消失在拐角之后,韩的笑声戛然而止。

    义军的索罗将军趴在布满污渍的吧台上,失去了意识。

    提列克女郎拢了拢内衣里塞满的信用币和香料压片(穷地方,什么都能当钱用),施施然跳下吧台,消失在人群中。女招待熟练地捡走了剩下的渔获,顺便把空杯放进脏篮子里,她开始哼一首科洛桑流行的口水歌。

    男厕所不出所料,是一块色情艺术的净土,卢克用声波清洗器擦了把脸,哭笑不得地看着墙上喷绘的巨大生殖器,只想快点叫韩离开这儿。

    一阵叫骂吸引了他的注意,赫特语,还真亲切。

    清洗机前,一个高壮的汉子挡住了卢克的去路,他手里拎着一把奇形怪状的爆能枪,卢克知道赏金猎人最喜欢用这种改造武器,火力大,看着吓人。

    男人剃了个光头,亮闪闪的脑壳上纹着一只看不清的动物,他比卢克高太多了。而这场酒吧干架的另一方看起来倒是人模狗样——穿着笔挺套装的青年,银发整齐地向后梳着,怀里还抱了只毛绒绒的黄色蜥蜴。

“你小子,睡了老子的妹妹,提上裤子就想跑?!”

“你搞清楚好不好,是那个女人要强暴我的。”

    呃,好俗的纷争,“不好意思,让一让,让我过去……”卢克尴尬地抽了抽嘴角,甩甩越来越不清醒的脑袋,准备从中间挤过去。

    他的动作果然引起了剑拔弩张的两人注意,光头男人向他挥起拳头,有沙煲那么大,“你他妈不长眼睛啊——”

 “欺负路人小孩儿算什么本事,少年人你来评评理……”

    另一方说话倒是文明得多,但也寸步不让。

    如果他们打我,我就用光剑……光剑……父亲留给我的……

    卢克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他像断了线一样往地上坠去。在他彻底跌倒之前,银发男人一个健步上前将他拎起来,直接放到了光头男人的肩上。两人甚至没有交换一个眼神,便一前一后在镭射灯光的掩护下从后门离开了。

    不远处,一架悬停的货机正等着他们,粉红短发的女人站在舱门处。

 “都搞定了?”她说,圆润的科洛桑口音,像维达的披风一样纯粹。

    银发男人点点头,从她手里接过原力抑制器,扣在卢克的脖子上,“除了你那个八点档超波剧里才会出现的狗血背景故事,会让我恶心完这个登基周的,长官。”

    舱门合拢了,这架毫不起眼的货机以一种令人瞠目结舌的迅捷姿态离开了科托西斯,就仿佛它从来没出现过,而身后依然灯红酒绿。

<<<<<<<<<<<<<<<<<<<<<<<<<<<<<<<<<<<<<<<<<<<<<<

  没错,这就是一个小卢被501的兵姐姐兵哥哥们捆上蝴蝶结送给爸爸的故事。

评论(3)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