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识我吗

脑洞段子囤积处

万圣节的糖(走天父子小甜饼)

为庆祝万圣节而产

ep6之后的隐居au

亲情之中有斜线,斜线之中有亲情

设定不严谨,请看着糖分的面子上原谅我

演员梗出没

》》》》》》》》》》》》》》》》》》》》》》》》

科洛桑,一千层下。

一群脏兮兮的小鬼,披着花花绿绿的变装,脸上涂着闪亮的油彩,戴着自制的面具或帽子,踏着泥泞崎岖的街道,留下一路铃铛般清脆的呼喊。

“trick or treat!”

“trick or treat!”

孩子们廉价的快乐不受政局影响,即使帝国的标志换成了新共和国,也比不上要到一块香浓的太妃糖重要。

这条巷子商住混杂,店铺临街,后面是狭窄的公寓,孩子们一家家索取着贫民生活中来之不易的甜蜜,很快,他们将小手伸向了这家修理店。

人们管这家没有名字,门口摆着一台老式飞艇做标志的店叫“什么都能修”,无论是半废的发动机,烧焦的电饭锅,还是说胡话的机器人,只要交到年轻店主的手里,都能修得比新货还好用。

店主有一双亮闪闪的蓝眼睛,像一枚值十万信用点的克洛萨宝石,但如果这里的居民去过纳布,他们会知道那是阳光下的湖泊的颜色。他是个温柔又热情的年轻人,口袋里永远揣着各种各样有趣的小玩意,还会一边拧着扳手,一边给孩子们讲遥远的外环,讲英雄们的冒险故事。

店主说偶尔会露面的同居者是他的父亲,大概没什么人相信他,没关系,这里是科洛桑的一千层下,见不了阳光的人也能好好活着的地方。

领头的孩子按响了飞艇的喇叭,一阵脚步声后,车库的卷闸门打开了。

在2527层人气最高的修理店店主抱着满满一筐糖果钻了出来,看起来跟个每个来要糖的孩子一样兴奋。

“trick or treat~!”

孩子们齐声喊道,纷纷举起了手中的袋子。店主个子不高,一下子就被淹没在手臂中。

“……”

一片阴影笼罩了过来,少有露面的同居人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卷闸门投下的影子里,他面无表情地朝外扫视了一圈。

奇装异服的孩子们瞬间安静下来,仿佛忘记了今夜自己才是吓人的鬼怪,全都乖乖放下手,捧好袋子,甚至还列出了一条歪歪扭扭的队伍。

“认真的?”店主有点无奈地转头,“你就那么喜欢吓唬小孩?”

“我擅长这个。”

他的声音比看起来温柔多了,让一个打扮成暗夜姐妹的小姑娘偷偷红了脸。

“我们不理他,”店主冲孩子们挤挤眼睛,开始大把大把地将手中的糖果分发进待哺雏鸟一样大张着嘴的袋子里。

“我看看我们都有些什么客人……赫特人,女巫,赏金猎人,这颗死星做得真漂亮!啊——这个可不一般!”

一个穿着黑色塑料盔甲的小男孩被他拉到眼前。

“你是达斯维达吗,年轻人?”店主把手放在小男孩的肩膀上,弯下腰来,笑眯眯地问他。

那孩子有点腼腆,他低头扭捏了一下,在自制的面具后小声说,“你要叫我维达尊主呀~”

孩子们哄笑起来,又迫于卷闸门后的威慑瞬间安静,店主接着问,“那小尊主,你喜欢达斯维达吗?”

“嗯……我喜欢的女生,她喜欢。”说到心中的她,小男孩稍微挺起了胸膛,“她爸爸曾经给执行者号送过蔬菜!”

卷闸门后的阴影摇动了一下。

店主眨了眨眼睛,“那她知道你喜欢她吗?”

“他不敢说!”

“他是胆小鬼!”

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补全了答案。

“这可不行,”店主惋惜地摇摇头,笑容变得有点促狭,“这样吧,我告诉你达斯维达会对他喜欢的人说什么,怎么样?”

就像从这里听来的其他冒险故事一样,关于黑暗尊主的八卦让孩子们屏住呼吸,竖起耳朵——

“咳……”

不知怎么的,他的同居人似乎不赞成这个话题,但他决定自己要不为所动。

“听好了,他会说——”他可以压低了声音,模仿着声音合成器低沉的音效,“加入我,我们可以一起统治整个银河系。”

明明分出一堆糖的年轻店主笑得好像收到了更多糖果,然后在一张张不明觉厉的小脸前,他被拽回了卷闸门后。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安纳金天行者看着他笑得倒在沙发上的儿子,满脸写着尴尬。

“原谅我——”卢克捂着肚子,“实在是,实在是太抓马了——”

“明天的蓝牛奶炖努那蛋没有了。”

卢克马上坐直,“我错了父亲,拜托。”

附赠一个杀伤力直追死星的天使微笑。即使是他父亲的光剑也无法将其偏转。

安纳金果然遭到重创,在他儿子身边坐了下来,“塔图因没有这种节日活动,我理解你为什么这么兴奋。”绝地圣殿的学徒们也没有。“你也可以……打扮一下。”

“我想扮成一个大反派,人气特别高,有很多单人漫画的那种,”卢克顺势靠到了安纳金的肩膀上,“也许紫色不错,紫色的西装,加上绿色的头发……再涂上上次莱雅落在这儿的口红……”

“幸好我在让你加入黑暗面这件事上没做过什么实际努力。”他的父亲评论道。“否则达斯贝恩绝对不会原谅我。”

卢克不服气地推了他一下,“那你呢?你能想出什么除了黑漆漆之外的主意?”

安纳金放空地看着墙灰剥落的天花板,“我不知道,拼拼凑凑,缝起来,加点螺丝,再通个电……”

“嘿——”卢克从他怀里爬起来,正视着他的眼睛,新长出来的虹膜像纳布广阔的水域,“别这样说你自己。”他停顿了一下,“你是完整的,现在是,永远都是。”

安纳金凑上去亲吻卢克的额头,然后把儿子重新安置在他的胸膛和双臂之间,“你让我完整。”

——————————
等等,我是不是奶中了一个ep8的梗啊,关于走天家充满(毫无)创意的告白方式……

评论(6)

热度(3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